anixolgaedgeworthbasilopera激推

我永远单推ani.jpg
xolga过激男友(???)
咪酱过激男友(????)
basil过激男友(??????)
好歌剧单方面男友(???????)
冷圈达人()

【xolga and mr.toko】那个穿着西服的青年

*cpxttx无差(或者友谊向)

*没有遇到挂坠盒的普通生活

*这篇是mr.toko主视觉(xolga视觉走这里→那个穿着水手服的少年 )

*欧欧吸不可避,文笔贼菜

以上可以的话,祝阅读愉快

       初次见到那个人,是在黄昏的公园里

       那天从walter先生的侦探所出来后,没什么特别的事可做,所以我就到处闲逛,这个城市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就算是工作日街上的人也不少。街上也有回头看我的人,不过我并不知道他们在看什么,这可能也算我的个人魅力吧。把几条主街走完小半天就过去了

       无意间,我看见了一个跟街上所有人都不一样的一个人,他走路急匆匆的,感觉他的皮鞋都快磨出火星子了,看见他的那些人都离他远远的,就算是不得不从他身边经过的人都不敢回头看他一眼,好像他就像一个隐藏的暴徒,随时可能掏出枪崩了他看不顺眼的人

       这勾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如果他真的是暴徒呢?如果制服了暴徒我不就是英雄了吗?这可太令人兴奋了,我决定悄悄的跟踪他。我又想到了一个问题,如果他有枪怎么办?不过转眼间我就把这个问题抛之脑后了,我可以把枪抢过来啊,而且我打枪很准的,就算真的有危险应该也不至于沦落到被动地步

       不知不觉跟着他来到了公园,我还是有些佩服自己的潜行技能的,跟了他这么久都没发现我,但是我转念一想,他要是早就发现我了假装把我引到这里是为了和他的团伙汇合解决掉我呢

       很快我就发现这个想法不现实,他只是随便找了个长椅坐下来,看了眼手机后就抬头盯着天空发呆,就那么一动不动地坐着

       我稍微凑近些看着他,他看起来有些惆怅,还有些疲倦,那个神情看起来不像暴徒,倒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我决定跟他谈谈,我来到他的身边问他:

      “先生,介意我在这儿坐一会儿吗”

       他转过头来看我,我第一次看清楚他的样貌:没怎么打理的黑发,棕色的眼睛,橙色的衬衫,黑色的领带,灰色的外套,怎么看都是个普通上班族

      “介意,有那么多椅子为什么非得和我挤一个?”他好像有些不满

      “哦,是吗”我感觉有些意外,但是我打心底觉得他需要帮助,我不能就这么离开,于是我坐在了他的旁边,我跟他说“没关系,我不介意和你坐一起”

       他长吸了一口气,“听着,如果你是来恶作剧的,那么请离我远一些,我现在真的很不爽,如果你还接着嘚瑟,我就会狠狠地揍你一顿,到时候你不要哭着找你妈来和我议论”

      “哦……”他明显曲解我的意思了,我感到有些难过,我听说吃甜食会让人高兴,我决定现在就去买点东西吃,我从长椅上起来去找附近的便利店了

       因为傍晚的缘故店里人不是很多,东西很快就买完了,不过那个售货员看到我的证件的样子真有趣

       不一会儿我就回到了那个人坐的长椅那坐了下来,他有些惊讶,我从袋里掏出来一个布丁递给他,“诺,布丁就剩两个了,我给你买了一个”

      “首先,我没说我让你坐在这,其次,我最讨厌吃的就是布丁”他直截了当地拒绝了我,我想他可能只是单纯不喜欢喝酒,我从袋里拿了罐啤酒“那你喝酒吗”

      “不喝,我是未成年人”我转头重新打量了一下他,一身西服,还带着手套,只有上班族这么穿吧。“你是个学生还喝酒?”他有些疑惑地看着我

      “诶,我以为你成年了”明明长了张大叔脸却是未成年人吗,我拉开了易拉罐的拉环开始喝“我不是学生,我是成年人了”我觉得这很有意思“先生,恕我直言……你有些显老”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哦”他没有接我的话,我看着他也没有刚才那么生气了,所以默许我坐在他的旁边了

      “你看,今天的落日很美”我指了指天空,通红的火球已没入地平线大半,附近的天空被染成了红中透金的颜色,稍远一些的位置慢慢的褪成了蓝灰的颜色

       我们注视着太阳落到山后。说实话,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静下心来去看日落,感觉很微妙,但是我不想具体描述出来,非要说的话就是所谓的“治愈”吧

      “天不早了,你也回去吧”他站起身对我说

      “嗯,先生,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顺口说了出来

       他顿了一下,“……xolga”

     “那你的名字还真是奇怪”我发自内心地感叹“你的妈妈不会在给你起名的时候喝多了吧”

     “……如果是呢”

      天哪,真的还有这种事吗,我就问他“认真的?”

     “是啊,本来我应该叫ryota,我妈妈填我的个人信息时喝的有点多,而且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去接受这个事实”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里黯淡了一下但很快就消失了

     “那你叫什么”他反过来问我

     “mr.toko”

     “不,我说你的真名”

     “就是mr.toko啊”我认真的告诉他

      看来我们俩的名字都很特别

     “行了,想知道的你都知道了,我得走了,我不会给你我的联系方式的……有缘再见”他跟我挥了挥手,离开了长椅

      我这时候才想起来我还没地方睡呢,于是我拿出手机拨了walter先生给我的电话,哪怕住一晚也行

     “请问是reton侦探事务所吗”

     “不是,我是侦探事务所的员工,有什么事请咨询walter先生”

     “是你,xolga!”我说这个声音怎么这么熟悉“我们明天就是同事了耶!”

     “没想到真的能打通诶!”我估摸着这时候他还没走多远,连电话都没挂就跑过去追他

      我没跑多远就看到他了,他也看到了我,应该是听到了我的脚步声吧

      我停在了他的身边,气喘吁吁地说:“嘿!……我都不知道……原来世上真有这么巧……的事”

     “你歇会儿再说”他拍了拍我的背,缓了一小会儿后我就感觉好多了

     “你是怎么搞到我的电话号码的”

     “嗯……说来话长”我挠了挠头接着说“今天下午我去侦探所应聘,walter先生看了我的证件之后同意雇佣我了,我就顺口问了他一句这儿附近能住的地方,然后他就说他有个员工住这儿,但是他现在不在,让我过后再来或者跟他联系,不介意的话可以跟他商量商量,然后walter先生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了我,就是这样”

     “……所以说我就是那个员工?”他的表情一脸复杂

     “这个只有你自己知道了吧”我把双手插在脑后看着他

     “这事没得商量”他转身就要走,我连忙拽住他的衣袖“别啊……你舍得让我今晚睡长椅吗”

     “舍得”他斩钉截铁地告诉我,“睡长椅怎么了,我刚出来打工的那几年也睡过长椅,现在不也好好的吗”

      “哦……”这个人以前都经历了些什么啊“那我只好再去跟walter先生再谈谈了”

       嘛,我是故意这么说的,既然walter先生能把他的电话号码给我那肯定会同意分给我房间的,如果他不同意的话我还有别的办法

      “行,你来吧”他比我想象中的要好说话,虽然他的语气里充满了想要捏爆我的冲动

     “好耶——!”至少今晚不用睡长椅了

     “我先说好了,你可没有睡床的份”

     “嗯!”反正我也有办法睡到床上

     “走了,混球”他的脸都黑了

     “是,长官!”我跟了上来

     “别那么叫我”

     “好的长官”

     “……淦”

      那个穿西服的青年,就这样融入了我的生活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