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xolgaedgeworthbasilopera激推

我永远单推ani.jpg
xolga过激男友(???)
咪酱过激男友(????)
basil过激男友(??????)
好歌剧单方面男友(???????)
冷圈达人()

【xolga and mr.toko】那个穿着水手服的少年

*cpxttx无差(或者友谊向)

*没有遇到挂坠盒的普通生活

*这篇是xolga主视觉(toko视觉这边走→那个穿着西服的青年 )

*欧欧吸不可避,文笔贼菜

*口嗨表现有

以上可以的话,祝阅读愉快

       初次见到那个人,是在黄昏的公园里

       那天被客户臭训了一顿后我攒着一肚子怒火,气冲冲地不管不顾地一直走,估计我当时脸上的表情一定很可怕吧,所有路人都绕着我走,有的甚至都不敢回头看我一眼,急匆匆地从我身边擦过。但是我的职业素养告诉我我的背后有一股奇怪的感觉,可我当时太生气了,都没回头看一眼,因为我有枪,他要是真敢对我下手也不至于沦落到被动地步

       不知不觉我的脚步引领我来到了公园,这个时候太阳快落山了,人群都稀稀疏疏地离开了,视野里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人在闲逛。

       我随便找了个长凳坐了下来,从兜里掏出来手机,下意识打开社交软件却发现除了客户就是亲戚,我不擅长社交,所以一个朋友都没有,而且我也不是活在动态里的那种人,我讨厌看别人在博客里一顿宣泄,也许那么做才是对的,但是那又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没办法身同感受,看了也是浪费时间。手机对于我来说真的只是个工具,所以我也不懂那些低头族天天在看什么。

       于是我干脆就把手机收起来,靠在椅背上盯着被余晖烧的通红的天空发呆。我本以为我可以安安静静地享受着私人空间时一个清脆的声音打断了我的大脑留白:

      “先生,介意我在这儿坐一会儿吗”

       我转过头去看他,一头红棕色有些蓬乱的头发,一双水灵灵的碧蓝的大眼睛,一脸老好人的微笑,一张稚嫩的脸庞,怎么看都是学生,如果我是个女学生的话可能就会喜欢他吧

      “介意,有那么多椅子为什么非得和我挤一个?”我不是女学生,没有多余的心情搭理他,而且他打扰了我,这一点就够使我不爽的了。

      “哦,是吗”他的眼里闪过了一丝意外,我本以为他会就此离开,但令我意外的是,他不但没走,而且一蹦一跳地坐在了我的旁边“没关系,我不介意和你坐一起”

       我怀疑他是故意的,我甚至觉得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我发飙的样子。于是我警告他“听着,如果你是来恶作剧的,那么请离我远一些,我现在真的很不爽,如果你还接着嘚瑟,我就会狠狠地揍你一顿,到时候你不要哭着找你妈来和我议论”

      “哦……”他看起来有些失落,起身离开了。但是我不在乎,毕竟少一个人我的身边会清静不少。

       但是我错了,我没想到他还能回来,不一会儿,离老远我就看见他朝这里跑过来,手里还多提了一袋东西

       他提着那袋东西又坐在了我的旁边,我往里瞥了一眼,里面几乎都是些零食。

       他从袋里掏出来一个布丁递给我,“诺,布丁就剩两个了,我给你买了一个”

      “首先,我没说我让你坐在这,其次,我最讨厌吃的就是布丁”我直截了当地拒绝了他,如果是正常人的话可能就会生气了吧,我转过头看他,他非但没生气,还从袋里拎了一罐啤酒出来“那你喝酒吗”

      “不喝,我是未成年人”我转头重新打量了一下他,蓝领白底的水手服,白袜,皮鞋,只有学生才这么穿。“你是个学生还喝酒?”我打心底认为他一定不是个好学生,至少没有看起来那么无害

      “诶,我以为你成年了”他拉开了易拉罐的拉环开始喝“我不是学生,我是成年人了”“先生,恕我直言……你有些显老”他说到这儿自己莫名其妙地笑了出来

      “哦”我没心情继续接他的话茬 ,可能也是我怒气消了大半的原因,我觉得他可能也没那么讨厌,所以我就默许让他在我身边坐着

      “你看,今天的落日很美”他用拿着啤酒罐的手指了指,我顺着他指着的方向看去,通红的火球已没入地平线大半,附近的天空被染成了红中透金的颜色,稍远一些的位置慢慢的褪成了蓝灰的颜色

       我们注视着太阳落到山后。说实话,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静下心来去看日落,感觉很微妙,但是我不想具体描述出来,非要说的话就是所谓的“治愈”吧

       我觉得差不多该回去了,于是我起身打算离开,走之前我告诉他“天不早了,你也回去吧”

      “嗯,先生,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那人显然没有走的意思,坐在长凳上歪头看着我

       为什么我要告诉他?但是我还是告诉他了“……xolga”

      “那你的名字还真是奇怪”然后他就开始笑,“你的妈妈不会在给你起名的时候喝多了吧”

      “……如果是呢”

       然后他就满脸不可思议看着我“认真的?”

     “是啊,本来我应该叫ryota,我妈妈填我的个人信息时喝的有点多,而且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去接受这个事实”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告诉他这些,明明就是个陌生人,但是他和陌生人又感觉有些……不一样

      我想起来我还没问他的名字,便开口问他“那你叫什么”

     “mr.toko”

     “不,我说你的真名”

     “就是mr.toko啊”看他认真的神情不像在说谎

      但是被一个名字奇怪的人说自己名字奇怪……

     “行了,想知道的你都知道了,我得走了,我不会给你我的联系方式的……有缘再见”我跟他挥了挥手,离开了长椅

      还走了不到一百米,我的手机突然响了,一边想着是哪个狗日的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一边接通了电话

     “请问是reton侦探事务所吗”

      ……等等,这个声音为什么这么熟悉

     “不是,我是侦探事务所的员工,有什么事请咨询walter先生”

     “是你,xolga!”电话那头声音突然兴奋了起来“我们明天就是同事了耶!”

     “等等,你说什么”我还没反应过来他的话什么意思他就接着说了“没想到真的能打通诶!”

     “先停一下,你是怎么搞到我的电话号码的”我的脑内顿时炸开了花,那边却没了动静“你先别挂,我还有好多问题要问你呢!”

      我听到一阵阵越来越近的急促的脚步声,我循着声音的来源看去,那个穿着水手服的人朝着我跑来

      他停在了我的身边,弯下腰大口地喘着气“嘿!……我都不知道……原来世上真有这么巧……的事”

    “你歇会儿再说”我拍了拍他的背,一小会儿他就平稳多了

    “你是怎么搞到我的电话号码的”

    “嗯……说来话长”他挠了挠头接着说“今天下午我去侦探所应聘,walter先生看了我的证件之后同意雇佣我了,我就顺口问了他一句这儿附近能住的地方,然后他就说他有个员工住这儿,但是他现在不在,让我过后再来或者跟他联系,不介意的话可以跟他商量商量,然后walter先生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了我,就是这样”

    “……所以说我就是那个员工?”我的内心现在百感交集

    “这个只有你自己知道了吧”他把双手插在脑后看着我

    “这事没得商量”我转身就走,他连忙拽住我的衣袖“别啊……你舍得让我今晚睡长椅吗”

    “舍得”我斩钉截铁地告诉他,“睡长椅怎么了,我刚出来打工的那几年也睡过长椅,现在不也好好的吗”

    “哦……”他失望地放开我的袖子“那我只好再去跟walter先生再谈谈了”

     这蠢货也太坏了,我就知道他会想到这一层,只要walter先生一开口我也不得不把房间分给他,这明摆着是告诉我“你同不同意没用,反正我有100种住进你的房间的办法”

    “行,你来吧”我憋着暴揍他一顿的冲动咬牙切齿地说到

    “好耶——!”他兴奋地像个孩子,真的,很字面意

    “我先说好了,你可没有睡床的份”我突然觉得我说了句废话,那家伙无论怎样最后肯定会蹭到我的床上

    “嗯!”他答应的倒是挺快

    “真他妈糟糕的一天”我低声骂了一句。“走了,混球”

    “是,长官!”他蹦蹦跳跳地跟了上来

    “别那么叫我”

    “好的长官”

    “……淦”

     那个穿水手服的少年,就这样融入了我的生活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