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xolgaedgeworthbasilopera激推

我永远单推ani.jpg
xolga过激男友(???)
咪酱过激男友(????)
basil过激男友(??????)
好歌剧单方面男友(???????)
冷圈达人()

【xolga and mr.toko】脆弱

*欢迎收看标题和内容没啥关联系列

*cpxt

*全文6000+(不记空格),阅读需10min左右

*是糖是刀我也不清楚

*人称突变有(3)(4)(5)为人类x第一视觉,其他均为第三人称

*角色死亡有

*巨ooc

*文笔巨烂,屁话贼多

以上可以的话,祝阅读愉快



(1)

  “见鬼,我们又来到了什么地方”xolga望了望四周,金色的花丛此起彼伏,淹没了远处的地平线,空气中弥漫着鲜花的馨香,xolga下意识抹了抹不存在的鼻子

  “不知道诶”mr.toko晃悠一圈后又飞了回来,手里多了一大捧花“xolga你看这些花好漂亮啊”

  “蠢货!把那些花放下,你不怕摊上事吗”

  “为什么啊,这一个人都没有,难道你对花粉过敏吗”说完mr.toko把脸埋进花里深深吸了一大口气,“啊,这些花儿太美妙了,要是我有一个健壮的女朋友我一定会把她带到这里约会”

  xolga叹了口气,“行了,意淫够了就把我们带到下一个宇宙吧”

  突然一阵琐碎的哗哗声传进xolga的耳朵里,他一把拉过沉浸在幻想里的mr.toko,尽可能压低声音地急促地说到“快走,来人了!”

  “……请等一下”那人朝着他们跑了过来,xolga条件反射般的回头看了,虽然已经穿越了无数个宇宙见到了无数个不同的自己,但是这一次的相见,使他的内心震颤了一下

  眼前这个人,不是泰迪熊,而是人类的自己

  xolga盯着面前的这个人看,那个人的注意力却没有放在自己身上,很明显,他把更多的目光投给了mr.toko

  “呃,xolga,我们还走吗”mr.toko下意识扯了扯xolga的胳膊

  “mr.……toko?是你吗?”那人的眼神中充满了惊讶和意外,还有满溢而出的喜悦,夹杂了一点点如薄雾般的泪花

  mr.toko意识到那人是在叫自己后稍微往前挪动了一点,“当然是我啊,老兄你还好……”

  mr.toko话音未落,却被那人紧紧搂住,“蠢货……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

  mr.toko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他头一次感到这么手足无措,他看那人没有放开自己的意思只好伸出手也搂住对方

  过了一会儿,那人松开了mr.toko,“……你能帮我做件事吗”mr.toko抬头看着他,明明长着xolga的脸眼里却好像装了水一样荡漾着温柔,还有藏在眼底的悲伤,这些情感mr.toko从来没有在xolga身上看到过

  “可以啊”mr.toko不懂那人想干什么

  “揍我一拳”他顿了一下后接着说“……我想知道我是不是在做梦”

  “嘿老兄,这我真的做不到”mr.toko连忙摇头拒绝

  xolga太想结束面前诡异的画面了,他不顾三七二十一冲上去给了那人一记升龙拳

  “疼吗,不疼就再来一拳”

  “xolga,这太过分了!”mr.toko转过身来冲着xolga喊

  “闭嘴,你再说我也给你一拳”

  那人结结实实地接了一拳后反倒笑了起来,“看来我没在做梦”

  xolga暗自庆幸自己没有变成那样莫名其妙的神经病

  突然一股违和感涌现在了xolga的脑袋里,他转过身看向那人,“如果你是这个世界的xolga,你为什么会是人类的外貌?还有你身边的mr.toko去哪了?”

  “……”他轻微阖上了眼,吸了一口气,“有些事我想和你谈谈,不会浪费你太多时间,当然想不想听是你自己的选择”xolga看着“自己”的脸,脸上的那股悲伤让自己感到不舒服

  xolga本来不想听另一个自己废话

  “好,我听还不行吗”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答应了

  那人往远处望了望,“……谢谢你,不过我想换个地方谈”

  “行,快走吧,我先说好了,你如果是讲你的失恋情史我会再给你一拳然后转头就走”

  “我会长话短说的”那人无奈地笑了笑

  “等等你们去哪?别落下我”mr.toko想跟过来但是被xolga制止了

  “你不准跟过来”

  “为什么!xolga你又要甩了我吗?”mr.toko摆出来一个很夸张的哭颜看向那人,那人没说拒绝也没说答应,mr.toko只好作罢

  “哦……好吧,你们快点回来”mr.toko躺在了花丛里

(2)

  xolga跟着那人走,一路无言

  没走多久,那人领着xolga来到了一块石碑前面,石碑非常简朴,甚至都没有经过雕琢,但是上面的名字震了xolga的内心一下

  “Mr.toko”几个毫无温度的字母刻在了石碑上面

  “……也就是说,你那个mr.toko已经……”xolga抿了抿嘴,没有继续往下说

  “嗯……”那人用手轻轻摸了摸石碑,就像爱抚一个孩子一样

  他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开始叙述他的故事

(3)

  那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时候我们和往常一样,来到了一个宇宙进行冒险

  但是这次进行冒险的地方,我却再熟悉不过了

  我来到了70年后的reton,不过当时我还不知道

  我是看到了躺在床上的kai才知道原来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

  他在reton的住址一直都没有换……就是担心我找不到他

  kai握着我的手,他已经很老了,断断续续地说了很多话,他说了什么大部分我都记不清了,但是有句话,我到今天依旧记得很清楚

  “你知道吗……我这辈子……都在找你……”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没有看他的脸,准确来说,我不敢看他的脸,那一瞬间我感觉所有的罪恶全都压在了我的身上,我喘不过气来

  他似乎也察觉到了我的不安,没有继续往下说

  他还是像往常一样,说了许多鼓励我的话

  我像往常一样和他道别,但是我永远没想到这一别就是永远

  kai在我拜访他后没几天就去世了

  我头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感受到死亡

  但是碍于我的泰迪熊外形,我甚至连看他最后一眼都做不到,连他的葬礼都没去成

  那段时间大概真的是我人生中比较黑暗的一段了

  我忘了我是怎么度过那段时间的了,不过,那个时候我确确实实地憎恶着这副被诅咒的身体,我又迫切地想变成人类了

  明明是我答应了做不做人类没那么重要……但是我食言了

  那个蠢货……他听到了我的无可救药的愿望,他希望帮助我从痛苦中解救出来

  于是那个挂坠盒找到了他,他就和挂坠盒说了我的愿望,然后他们达成了一个交易……挂坠盒给了我们一个人类的身体

  拿回人类身体的我自然很高兴,我那时是那么蠢以至于从来没想过这是多么的不合理,我只是简单地认为挂坠盒拥有了更强的魔力去给我们造一个人类的身体

  他似乎也很高兴,我根本没能察觉他的异样,明明那个时候就已经出现了症状但是我被他的表象给骗了……我太蠢了

  我们仍然进行着冒险,有一次他突然咳嗽了起来,我问他怎么了,他敷衍我说只是普通的感冒,他还摘了脚边的一朵花转移了我的注意力

  “这个环境里不可能长这种花的”我这么跟他说

  “嗯,但是我在我的脚边找到了她,她应该是个奇迹吧”他把花插进了我的头发里,“你戴着挺好看的”

  我顺手就把它扔到一边了,“不要往我脑袋上戴这些东西”

  “xolga,你可太扫兴了”他捡起地上的花插进自己脑袋里,“你不戴我戴”

  后来他的咳嗽越来越严重了,脸色也越来越差,完全没有了以前的精神劲,明明都咳出了血但是他仍是假装不在意,他总是跟我说他的脚边长了什么稀奇古怪的花,我却未曾多看一眼

  我觉得再这样下去肯定不行,我跟他说我得带他去看病,他极力反对,最后我硬拉着他去了医院

  ……不出意料的,虽然我多希望这只是个笑话,可并不是每一天都是愚人节

  那里的医生说:“不清楚是什么病,但是他已经不剩多少时间了,进行治疗只会增加他的痛苦,作为他的朋友还是多陪陪他吧”

  虽然我已经把最坏的结果在脑中过了无数遍,但是看见坐在长椅上等着的他,我犹豫了,我应该告诉他吗?或者说我帮他圆一个美丽的谎言,就像医生说的那样,陪他度过人生中最后的时光?

   我选择了后者,即使这样,走到他的面前我还是开不了口,这个现实无疑对我还是那孩子来说都太残酷了,我不想再搞砸任何事了

  我看向他,他似乎已经知道自己的情况,他笑着看向我,他想让我放轻松些,我觉得那个笑容是无比苦涩的

  “……医生怎么说?”还是他率先打破了尴尬的局面,他晃着双腿,等待着我的回答

  我把兜里的诊断单揉成团,悄悄的从身后扔掉“……没说什么,他说只要好好养养精神就行”我尽可能避开了有关他的病情描述,尽管我们都明白只是自欺欺人罢了,现实总有一天会击碎短暂的美好

  “嗯……那我们走吧”他可能站起来的有些猛了,险些没站住,我赶紧扶住他,“……我们先休息一阵吧,有精力了再去接着冒险”,他点了点头答应了

  ……没过多久,他连站起来走走都很费劲了,终于有一天,我不忍心看他整天躺在床上,我把外套脱了下来披在他的身上

  “……没关系的xolga,我不冷”

  “说吧,你想去哪”我把他背在身上,“抓紧点,你要是掉了我可抓不住你”

  “……谢谢你,xolga”他把头靠在了我的肩膀上,“带我去看花吧”他的声音已经微弱的要听不清了,“好久都没有见过那些可爱的花儿们了……我想去看看”

  “嗯”我背着他走到了门外

  窗外的鲜花,分明长的格外鲜艳

(4)

  与其说是我带着他,不如说是他带着我去了这里,就是现在我们待着的花丛

  我找到了一块平坦的地方把他放了下来,我坐了下来,让他靠在我的身上

  “这些花真美,不是吗”他轻轻地问我

  “嗯”

  “……对不起xolga,我骗了你”他抓紧我的衣领,开始抽噎起来

  “没关系,我也骗了你,不是吗”我伸出手拍了拍他的头

  “不xolga……不是……那件事……”他的嗓子已经哑了,一抽一抽地说着

  我劝他不用再说了,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慢慢说

  他摇了摇头,“现在不说的话……我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有件事……我一直瞒着你……”他开始猛烈地咳嗽起来,我连忙拍了拍他的背,大概这个时候,那个挂坠盒出现了:

  “本来我可以置之不理的,但是那孩子太可怜了,我就发回善心做一次免费的售后顾问吧,想要知道什么都可以问我”

  我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一拳揍碎那个挂坠盒,我压住心中的怒火,咬着牙问它:“……你都知道些什么,他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别那么生气,我只是跟你朋友进行了一场公平的交易而已,你和你朋友都得到了想要的东西,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少废话,把这个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都给我说明白了,否则我就打碎你”

  “你还记得你的表亲过世的那段时间吧,那段时间你可真是太消沉了,当然你做了很多我看着都难受的事,不过不用我细说了吧”

  “你朋友比我更难受,他四处找能够帮助你的办法,然后他就找到了我”

  “他跟我说他希望把你变成人类,我跟他讲了各种你变回了人类之后的各种可能,但是他坚持把你变回人类”

  “我跟他说单独把你变成人类太寂寞了,把他也一起变成人类吧,他答应了”

  “当然我告诉他,变成人类是需要代价的,当我说出代价的时候他都连犹豫都没有一口答应了我……你可别碰瓷,我当时可是反复问了他好几遍,我还特意把代价跟他强调了一下,他自己说的他不会后悔我才拿走了代价”

  我低头看向他,他点了点头,我示意挂坠盒接着说

  “那孩子之所以会变成那样是实现那个愿望的副作用,最开始只是咳嗽,后来连走路都会痛,身体只会越来越虚弱,而且没有可行的治疗方案,因为无法从肉体的检查来判断是什么疾病”,它顿了一下,接着说,“你应该知道代价是什么了吧”

  那一瞬间一个答案像针一样刺进我的脑袋,我多希望我此时得到的答案是错误的可是总是事与愿违

  “答案就是”









  “他的灵魂”

(5)

  “……然后呢”我攥紧了拳头,咬破了嘴唇

  “之后的事情你应该都知道了……顺带一提,他身边的花都是他的灵魂,越纯净的灵魂开出来的花越鲜艳”挂坠盒说完这些就消失了

  “……”我已经哽咽地说不出来话了

  “xolga……你想回去吗”他尽力地让我听见他的声音,“……只要我集中一下注意力,我就可以……送你回去”

  我握住了他的手,“不用了……你为我做的够多了”

  “那不一样……xolga,你有你的家人……哪怕是讨厌的人……你应该拥有正常的生活……”

  我用胳膊搂住他,“不,跟你一起冒险的人生就够了……谢谢你”

  “不……该感谢的人是我……如果没有遇到xolga的话……就不会遇见挂坠盒……就没有那些冒险了”

  他抽噎的更厉害了,“xolga……不要离开我……好吗……虽然我……太自私了……但是……我还想做你的好朋友”

  “我不会走的,tom”我把他搂的更紧,“我这一生只会有你这一个朋友,从前也是,现在也是,未来也是”

  他缓缓地举起手,将小拇指对准我,“拉勾”

  我也伸出我的小拇指,用力地拉了拉他的

  “……还能……再麻烦你一件事吗”

  “嗯”我握了握他的手

  “如果我死了……不要在我的墓碑上刻‘Tom kro’……而是‘Mr.toko’”

  “好……不过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有些后悔问他了

  “因为是……mr.toko遇见了xolga……而不是……tom kro遇见了xolga……遇见了你……我的人生才更有……意义”

  “……没关系的,身上已经不痛了……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还会相遇的,我只是……有些困了”说完这些他静静地阖上了眼,永远地睡着了

  我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

  在那之后我亲手埋葬了他,我把他的日记本放在他的旁边,然后往他身上盖了厚厚的一层花,一点一点用土把那些花埋到看不见为止,我把墓碑立好用土夯了夯,最后我把一束从这里采的花放在前面,干完这一切我觉得浑身发软,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醒来后我发现我还在原来的位置,不过再也没有那个蠢蛋叫醒我了

(6)

  那人说完这些后就沉默了,xolga转头看向他,那人早已泪流满面,脸上未干的泪痕被新的泪水冲淡

  xolga想给他抽张面巾纸但是他没有,那人自己用袖子抹了两下自己的脸,露出无奈的笑,“抱歉,浪费了你这么多的时间”

  “呜哇兄弟你真的太惨了呜呜呜呜”不知何时mr.toko突然冲出来搂住那人,一边鬼哭狼嚎一边把泪水往那人身上蹭

  “喂!蠢货你把泪都蹭人衣服上了!还有你什么时候跟过来的”xolga已经不知道该先安慰哪个了

  那人拍了拍黏在身上的mr.toko,“谢谢你……能再看到你很高兴”

  “如果知道是这样我肯定会天天来看你的呜呜呜呜呜”

  “别,睹物思人难道不会让他更难过吗……淦我为什么要说这话”xolga轻拍了自己一巴掌

  “没关系的,看见他我感觉那个孩子又回来了……他从来就没有离开过我”那人眼里闪过了一丝雾霭但是很快就消散了

  “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把你送回去”mr.toko把手搭在那人肩上

  “谢谢你,不过已经没有那个必要了”那人把手搭在mr.toko的手上,“我的余生都会留在这里,我会一直陪着那个孩子……也算是我的赎罪”那人说到这里眼帘垂了下来

  那人转过身,蹲下来对xolga说:“也谢谢你,愿意听我说这些话”

  “道谢就不必了,这是我应该做的事”,xolga走到一边采了一束花放在墓碑前,深深地鞠了一躬

  “该走了,mr.toko”xolga环着手招呼着mr.toko

  “诶,我不用献花吗”mr.toko手里已经捧了一大束花

  “哪有自己给自己献花的”

  “但是他和我也不一样啊,xolga,你不会连这点人情味都没有吧”mr.toko已经把花放到墓前了

  “唉……行了你快点”

  mr.toko也走到墓前鞠了一躬,然后双手合十,喃喃地说到,“祝你在那边也找到一个健壮的女朋友还有吃不完的汉堡和马芬……等等xolga你干什么”mr.toko感到一击强有力的升龙拳已经往脸上招呼了

  “不修正你一下待会儿还不知道你要说出什么奇怪的话来”

  “你才奇怪好吧!我明明很严肃很认真的!”mr.toko一脸愤怒,大声喊了回去

  那人在一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抹掉眼角的泪水,“你们真好啊”他低声道

  “那我们就先走了”xolga摁住mr.toko的嘴

  “祝你们好运”那人挥了挥手

  “我们一定会回来看你的!”mr.toko挣开xolga的手冲那人喊到

  那人一直注视着他们从地面消失,他重新回到了墓碑旁坐下,靠在墓碑上

  “我们过去也是那个样子,是吧”

  温暖的风拂过他的脸颊,绵绵的睡意涌了上来

  “……晚安”他闭上了眼,声音低的像是梦中的呓语

  许久没有声响,成千上万的花朵摇曳着,低声的呢喃如同碾碎的星,轻飘飘地洒进梦里










有哪块看不懂欢迎评论区提问虽然我写的挺狗屎的

评论(3)
热度(12)